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孤僻,逃避

这几年 我已经不知道多少人问我这样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选择来这里读书】
我也总是给不一样的答案 也有时候微笑带过
想起那天老师问过我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到国外去 难道不会寂寞吗?
一个问题 让我突然的头疼
不是想不到答案 而是那答案让我明白我自己

我并没有说什么 就只是笑笑罢了
可就有同学说了一堆 而我也不想反驳 随她去
原因 我清楚就好
有时候 有些事 有些话 不是想说就要说 或必须说

为什么来这里读书呢?
很多人都很好奇吧
有些人会认为我不爱家 有些人会认为我很独立
其他在做决定来这里的时候的确有我自己的原因

Form 3 那年我就特别想要来这里
或许给人说对了 我是那么的不爱家 就特别的想离开家里
Langkawi 虽然生活休闲 有着别人羡慕的 Duty Free 生活
可我不想经常回去 真的偶尔就好
有时候我特别想家 也只是因为那里有车罢了 仅此

再后来家人一直要我待在槟城 没必要来到这里那么远
我也确实动摇过 但我更明白我要的是什么
我曾经对一个人说这么一句话
【Because he is here, so I'm here】
这句话 是真心话
所以不管怎样我就是要来这里

而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自己
一开始很多同学都说会在槟城念书 多数不会来这里
所以我来了
我喜欢到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 我会自在些
反而周围都是我认识的人 会让我觉得孤单寂寞
好比现在 我想要去更远的地方过生活
我想逃离这里了
简单来说 是孤僻吧

我真的不喜欢到一个人人都知道我是谁的地方
我不喜欢太多人知道我的存在
对我来说 那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更是让我自卑

在这里 能力比我强的人很多
比我聪明的人也很多
有身材有样貌的人更不计其数
而我 像我这样的人 什么都没有
面对这些人 我多无能

有那么一群人 根本无需别人保护他们
因为没有人有本事伤害他们
他们太强了
也有那么一群人 周围都是保护他们的人
因为长得美 因为让人想保护他们 或许还有其他原因
可我呢 我需要的时候 谁在?
我想保护自己 却又做不到 
失败!

自卑感泛滥